一条沙发

北京的风永远吹不到首尔

张艺兴乙女|张艺兴x我

声明:本人不是主追他只是好感路人粉 这篇乙女是因为好朋友巨爱他 写着玩玩的 大家纯看故事 有不妥请指正 时间线大概是2019年左右 也是我两年前写的文章了 当年还是小学生文笔 单纯发出来供大家做梦使用(bushi

全文2w2字 涉及一点点前队友 真的仅一点点 毕竟我写的那会很多事还没发生....(介意慎点)

再次声明本人不是zyx粉 好感路人!!!!



下大雨了啊。我念叨着,慢吞吞的走向车站。

来这个工作室练舞已经一个月了,从最开始的新鲜感到现在的无能为力,他们都太强了,真的跟不上,自己很努力很努力的跟,还是特别吃力。没吃晚饭,又下了雨,没带雨伞,只好赶紧抱着书包往车站跑。我跑着跑着,到了车站的时候看见一个人,带着帽子带着口罩,我也没看清脸,猜测应该是个男生的样子。他插着耳机,伞拿在手里,好像跟着音乐在脚底打着拍子。

刚打量了一会,车就来了,我俩都上了车。七八点的样子,车里也零零散散的站了几个人,后排有两个连着的座位是空着的,我想都没想就坐进去了,我实在太累了。晃着晃着我就睡着了,差不多快到站了我才醒来。我感谢小时候赐给我的技能,让我公交车永远不会坐过站,总是在快要到站的时候醒来。

醒来的时候,我靠着窗户,外面雨越来越大,脑袋不停地磕到玻璃上先把我疼醒了。醒来就看见刚才遇见那个男生坐在我旁边。他还是带着帽子口罩,但我总觉得那眼睛看起来很眼熟。我太累了,也没在意,就示意我下一站要下车了,让他让一下。他也站了起来,看起来是和我一路。下了车,我一边默默吐槽这个雨怎么越下越大,一边拿书包盖住头准备开始冲刺回学校。

我刚准备好跑,他在旁边叫住我。“同学,伞给你吧。”我愣了一下,下意识想拒绝,但我对上了他的眼睛,下一句话说出,“那你怎么办?”他眼睛眯了起来,我想得到在口罩下面的他应该是笑了一下,回答我,“没事儿,我有帽子,而且我住的离车站近。你是旁边大学的学生吧?”我点了点头。“快点进去吧,不早了,等会要锁门了。”他说着就要说再见。“诶诶”我叫住他,“那我怎么还你伞?”他也愣了一下,思考了一下说,“那就明天在刚才的车站见吧。”“那谢谢你了!”我大声喊。

他在雨中摆了摆手,拉紧帽子往和我相反的方向跑走了。第二天下午学校的课结束以后我照例去上课,来的有点早了,我在空无一人的教室开了一个镜前灯在跳着昨天的舞步。有人在门口望了几眼,我也没注意,继续想着自己的动作。今天依旧很狼狈,原来总觉得自己跳的挺好的了来这才发现自己就是渣,但每天都给自己加油打气,千万不能放弃,不能放弃。

今天白天没下雨,但也有点阴阴的,我下课如约来到了车站,车来了我也没上,在等着他。我脑子里还是很乱,今天上课的东西大杂烩一样在我脑子里咕咚咕咚着,他来了我也没注意到。“嗨”他站在了我旁边。“等久了吧,刚才有点儿事耽搁了一下。”他还是帽子口罩,换了卫衣。“啊,没有没有,我也才刚到。”我急忙说,“给你,你的伞。”

我把叠整齐的伞递给他,他拿好装到了包里。等我回过神来,再加上今天没下雨天色没那么暗,我才发现这双眼睛太眼熟了。这不是张艺兴吗?我惊讶的张大了嘴巴,他好像也意识到我知道了他的身份。说,“你是在上面那个工作室跳舞吗?”我磕巴了好半天才发出一个嗯字。“你你你...怎么知道?”他干脆拉下了口罩,“我最近也在那练舞,是我朋友开的。我过去凑凑热闹。”他拉下口罩我又开始不会说话了,“你你你...你你你...我我我...”他笑了笑,比了个嘘的手势,又把口罩拉上去了。

车来了,我和他一起上了车,这次座位剩的很多,他先上车坐到了前排单人的位置,我跟过去,坐到了他后面。太不真实了,我前一秒耳机里还放着他的歌,下一秒他就站在了我面前。我看着前排的他后脖子被帽子压下来的短发被风吹的飘来飘去,我也飘走了。我第一次坐车没睡着,直愣愣的盯着前方的脑袋半个小时,他回头示意要下车了我才回过神来。在车站分别,我想了一路也没鼓足勇气问他要联系方式,人家可是张艺兴诶....只好以一句“拜拜”结尾。

他点了点头示意听到了,就转身离开了。我望了一下,鼓足勇气大声喊到“明天见!”他回过头,眼睛眯了眯,我大胆的猜测你是在笑吧。我肯定傻死了,挥着手喊明天见的时候。不要明天见,我希望是天天见。

于是我又开始了无限循环的日子。

不一样的是我发现了每次上课前在门口瞄几眼的人就是张艺兴。不一样的是我在工作室从来没和他碰过正面。不一样的是我更紧张每次去上课。但我还是同样紧张同样忐忑不安的很狼狈的完成课程。

一个多星期过去了,我再也没有正面碰过他。我是有一些失落的,但我又拼命告诉自己人家是张艺兴哦你算是什么,再怎么样还是要回归自己的生活不是吗。我叹了口气,在下课空无一人的教室镜前就着昏暗的灯光跟跳。我插着耳机,门推开有人进来了我也没注意。等到我这一小段跳完,我停下了动作,才看清后面有一个人。吓了我一跳,我马上摘下耳机,惊诧的回头,“...哥?”一时不知道叫什么的我脱口而出。

他笑了笑,今天他没带帽子没戴口罩,也不像舞台上的他化着妆,只是穿着随意的衣服站在我面前,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一下子被帅到了。“你怎么不开灯?不放音乐练?”他走到我左边,说着。“..我怕影响到别人..”我小声的说。他没回答,走到音响那里开了开关,给我说,“我跳一次给你看。 ”

我被吓到了,我何德何能有生之年能见到张艺兴在我面前跳舞,观众还是我一个人的那种。我哪有心思在注意脚底下舞步的动作,满眼都是张艺兴。一小段跳完了,他回过头示意我跟他一起,他把手机从兜里掏出来音乐调到循环播放。他一句话都没说,只是不停地带着我跳,等音乐的间隔也没有教我要怎么做,只是一遍又一遍的重复一段,重复着我脑子里不熟的动作。慢慢的,我好像知道他要表达什么了,记不熟没关系,只要练,一直练,到最后身体自己会反应的更快,那个时候再开始加自己的东西进去。我都不知道那首歌听了多少遍,那几十秒的动作跳了多少遍。

后来我想,在昏暗的镜前灯下无数次重复同样动作的我们,是很少年的一幅画面吧。从那一天,我对他又多了一个标签,永远都是少年。

最后他关了音乐,告诉我再不走就要没车回去了,我才反应过来。“哥你以前会这段吗?”问了我一直想问的问题。他的熟练度真的太强了。“没啊,刚才你们上课我在窗户外面偷学了一会儿”他笑着拨头发戴帽子。我本来想说我靠的,但是想想忍住了。我还是个淑女!

一起走到车站,晚上还是有风的,我带上了卫衣的帽子,和他并排走在一起。“要是迎面来个人估计会以为我们是不法分子,全副武装的。”我看见他眼睛弯了弯,又在笑吧。他真的好爱笑。我笑着捂了捂嘴,又有点尴尬了。我不知道该说什么。

“以后你还会来带我练舞吗”我壮着胆子下了好大的决心问出这句话。“当然可以啊,我有时间的话。”他思考了一下,接着说,“这些年越来越忙了除了出新歌我好像都没有很多时间在练习室待过,我有空了会尽量来的。”

我听他这么说,特别开心,但我又不好很兴奋的表达出来,只能不停地说着谢谢你。“没事儿,共同进步嘛。”他补充着。我何德何能能和张艺兴一起进步,天哪,我不是在做梦吧。我拉了拉帽子,害怕他看到我疯狂上扬的嘴角。“只不过最近一个月可能不行了,有工作要出差,明早的飞机。”他说着。“没事儿没事儿你好好去工作”我赶忙说着。“你其实动作什么的都还可以,就是差一点自己的感觉。也不是说老师教什么就必须做的一模一样,当然齐舞另当别论了。还是卡住音乐的同时要找到自己的节奏。对着镜子多抠动作,会有很大进步的。”他突如其来这一下指导,我赶快认真听忙说谢谢。我看着他认真的表情,真的又感动又幸福的。一起上了车,还是前后的座位,我的思绪早已不知道飞到哪里去了。我很开心,他对我说话的开心大于舞步练好了的开心。

总之很开心,那我奢求一个小小的愿望吧,希望我每天都这么快乐!算了,祝张艺兴永远幸福快乐就好。

 

我还是每天三点一线的生活,教室,宿舍,舞蹈室。不一样的是上课的时候老师多注意了我很多次了,我很开心。其实还是很梦幻的吧,在偶尔上课下课的公交车上,刷微博看到张艺兴的路透动态,我就又想起了那个见了最后一面的晚上。我总是在脑海里无限出现他带着帽子背着书包离开的背影。

他有很多不能扔掉也不能提及的东西,我无法感同身受,但我也无法释怀。我知道一个人在舞蹈室镜前灯的日日夜夜有多苦,我也知道自己无法进步对自己的打击有多大,我知道望着路灯一步一个脚印有多孤独,我知道走这条路的人多的挤破了头,我也知道在我的这条路的尽头有那个戴着帽子的背影。

我看着粉丝拍的他的一张背影,看了又看,存了下来,设置壁纸。安心。

他告诉我的出差一个月,但我并不知道整一个月还是多几天少几天,在第三个星期的时候我每一天都很坐立不安。我无数次的告诉自己要认清现实,不要过度依赖,人总要回归现实。可我没办法,每天都在盼着去舞蹈室上课,接着失落的回家。

他刚走的那几天,我每一天都在用心上课,快到一个月的时候,心慌难耐,我也发现自己的状态逐渐不对,也没办法好好调整。我叹了口气,继续在下课以后的教室里对着镜子练习。我没带耳机没放音乐,心不在焉的划拉着脚底下的动作。有人推开门进来就说,“怎么了,怎么不在状态?”我吓了一跳,真的是他。

“我...”我有点不知道该说什么,有点心虚。总不能说我天天在等你吧?“我在门口盯你好一会了,怎么练习都只是过动作吗?你前几天进步不是挺明显的么。”他走到离我近一点的位置,开始摘口罩放进兜里。“我前几天进步很明显吗?”我疑惑。“你们老师给我说的。”

他轻描淡写地说道。我内心开始澎湃了,原来他在外面还在关心我。(自作多情就自作多情——)我藏不住的笑意逐渐在嘴角显现。

“来跳一下吧,刚才你再练的。”他走到镜前,坐下了。我有点紧张,更加认真的仔细数着拍子开始了刚才练的舞。一分多钟的跳完,我累得喘不上气,音乐开始的时候我就一口气吊着都没有松懈,哪怕这样还是稍稍出错了一下。我跳的时候悄悄瞄了他一眼,他没有表情,我也看不出来是我好还是不好。心惊胆战的喘着气站定,等着他说话。

他没有说话,鼓了鼓掌,笑着对我说,“可以啊,这一个月确实不错。”我松了一口气,还没说话,紧接着他说,“你看你喘的,这体力真不行啊,放假我带你跑圈去啊。”我心里一惊,虽然跑圈是我非常非常痛苦的事情,但谁带我??张艺兴啊!!我跑啊!!!我瞪大眼睛看着他,脱口而出,“真的??”“马上放寒假了,真的呀。”他又坐到了地板上。

我都不敢动,还在站着,又看见他坐下了觉得自己站着不太合适,赶紧也坐下。他看出来了我的局促不安,笑了出来,给我说,“你怎么看见我这么紧张啊”“谁看见你不紧张啊...更何况还在你面前跳舞,我心脏都要吓出来了”我慌张的不知道怎么表达。挠了挠头。“不过你确实心理素质挺棒的,那些练习生在我面前跳舞都吓得半死,脑袋一片空白,你这样已经很好了。”他摆弄着卫衣的带子,给我说着。我低头笑了笑,没接话。“还没吃饭吧,我带你去吃我知道的一家小摊儿。”他眼睛放光的看着我。

请问全世界还有比这个更幸福的事情吗!我立刻点了点头,带着我即将咧到后脑勺的嘴角跟他走了出去。我跟着他就走了一会就到了一个小巷子口的一家路边摊,是个老奶奶在卖馄饨,还有包子什么的。“兴兴来啦,还是一样的吗?”奶奶看了一眼他就知道是谁,我有点诧异。“我来了,前几周工作忙,要两份一样的,今天带了一个朋友。”他摘掉口罩笑着说。奶奶诶了一声就去准备了。刚在小桌子上坐下来,我还在犹豫要不要开口问问奶奶怎么和你那么熟,他就开口了。“我经常在中国活动的时候就老来这里,奶奶对我跟对他孙子一样。”他说着都很开心,我也觉得是他在他乡找到了家的味道吧。

我点了点头,没说话。没一会吃的就上来了,很普通的馄饨和包子。看着就很香,主要也是真的饿了。吃了一口我就停下来赞不绝口,“好吃诶!!”他很骄傲的扬了扬下巴,“是吧。”

我那会心里在想,我这辈子都没见过他和我距离这么近的时候。他也会在练习后的夜晚来街边摊吃馄饨,也会摘下口罩帽子肆无忌惮的享受这个城市的黑夜黎明,呼吸着和我同一片空气。我猛然发现,不管现在的他有多么高高在上看起来多么难以亲近,他也是有血有肉的人,他也从平凡才能变得不平凡,他也经常绝望的望着漆黑的夜空自我怀疑。他的不善言谈几乎都来自于对未来的肯定。他心中的目标可能坚定到没有任何事情能够动摇吧。

我思绪被拉到了千里之外,回过神来的时候才意识到自己的勺子对着没有馄饨的汤碗舀了半天。他在似笑非笑的看着我,我有点不好意思,低下了头。“那个,哥,能给我你的联系方式吗...”我声音跟蚊子一样的说出这句话。

好在他听见了,不然再说一次的勇气我可是没了。我连忙跟着下一句,“我不会没事给你发消息的我不会打扰你的我很乖的。”我飞快的说完这句话以后,忐忑不安的看着他的眼睛。“可以啊。”他说,然后示意我掏出手机加他的微信。我原本想的是给个电话号码我就谢天谢地了....还奢求拥有朋友圈席位吗...可我没想到的是前几天我把壁纸就设置成了他的背影,我愣了一下,下意识的要去抢手机。太尴尬了好吗!!!但已经来不及了,他看见了,他露出了我曾经在无数个综艺节目上看见的他的害羞笑,我麻利的点开微信打开加好友。我也没说话,真的好害臊好尴尬...我打开加好友把手机推到他面前,他输完了以后就掏出自己手机点了同意。

“没事儿的,和你练舞我也很开心,我没回消息就是我在工作呢。”他又回归了正常的样子,收拾好包,麻利的付了钱,跟奶奶说了再见。我也乖巧的给奶奶道别,跟他一起走向了回家的路上。

下车分别以后,我握着手机走在回学校的路上,脑子里全是刚才说的每一句话,他的每一个动作,太迷人了!!!开心的我蹲下来笑了好久,最终还是点开那个聊天窗口。上一条消息:我通过了你的好友验证请求,现在我们已经可以开始聊天啦下一条消息:哥,很高兴认识你!备注:张艺兴♥。我赶忙关了聊天界面,生怕自己再看一眼就会脸红。忐忑不安的等着手机振动,又不想点开那个聊天窗口,就这么心惊胆战的走在路上。滴滴,手机响了。我赶忙心跳咚咚的打开聊天界面。张艺兴♥:我也是。张艺兴♥:[可爱/羊]我在回学校的路上发出了仰天长啸。“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张艺兴你怎么那么可爱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如果不是你突然入侵我的生活,也许我的一辈子都在平平无奇。现在的我依旧是平平无奇的我,只是回家的路上好像多了一盏照亮我的灯。再告诉我不远了,就要到头了,再坚持一下吧,就再坚持一下吧。我不止一次的停下来仰望我够不着的路灯,我可能一辈子都够不到你,但我也谢谢你,照亮了我一辈子。努力努力再努力。我把这几个字贴到了我的床头。请一起加油吧。

 

多年前我们这个城市有一个小酒吧,最开始只是清吧,慢慢发展成了这里含金量最高的街舞赛事。

其实谈不上街舞比赛,只是每过那么几年就会从那里出来一个人,跳舞跳的很厉害。但这些人都有一个共同点,从来不去参加任何比赛,只是在那个小地方交朋友,练舞,仅此而已。那里没有很多夜店的鱼龙混杂,一般一个月就会有一场那段时间的first带来一场演出,如果谁想要挑战,就会举办一场比赛决出胜负,大概的规则就是这样。

因为没有奖金,没有那么多规矩,仅仅只是喜欢。为此吸引太多太多的人来看每个月的这场由这段时间的first带来的演出了。大家都一起举杯,一起为了舞台上的人欢呼,休息的时候想上去唱歌的人也可以冲上去,没有规则,没有约束。在我不忙的时候,在我没课的时候,偶尔我也会去观望一场演出。如果很忙,总有去的人拍视频传到网上,我抱着手机也看着津津有味。

最近一年新出的first他自我介绍的时候说自己叫Lay。当初的我也只是仅仅多想了那么一秒钟,他跳舞的时候戴面具,说话的时候也有变声,原先我都是看视频从来没去现场看过他,所以最近的我越来越怀疑了。这人要不是张艺兴我倒立洗头。

刚认识张艺兴的时候每一天忙得我没什么空看这个比赛,最近期末也快要考完了,我也每一天多了很多时间七想八想了。下个星期就是这个月first演出的时间了,我思考了好几天我主动提出这件事情还是等着他演出的时候我去“揭发”他。

我偷偷笑了笑,嘻嘻。今天晚上还在舞室正常上课,我也很正常的遇见了张艺兴,很正常的和他练舞。走在回家的路上,我问他,“咱这里酒吧的比赛你去现场看过吗?”我选了一个比较拐弯的问法,在等着他回答。

“哦~我原来去看过”“下个星期就是这个月的比赛了,你去看嘛”我乐呵呵的问。他开始渐渐思考,过了一会给我说那一天说不定有工作。我也没有打断,就答应过去了。呵呵,别让我那一天在酒吧逮到你。

快到日期了,我早到舞室的时候也能瞄见张艺兴一个人在空房间练着舞,我也没去打扰,说不定是在准备节目。“哥!明晚我就不来啦!去看比赛!”他傻傻的答应了一下,可能全然已经忘了曾经搪塞我的借口是有工作。好嘞,我明天给你加油呢。

下课后我背着书包就去了酒吧,可能去的有点早,我在附近吃了点东西才进去,我不太会喝酒,更何况还是我一个人来的,有点害怕被奇怪的人骗走,毕竟也是酒吧。

我坐在外围的地方,因为演出是在舞台上,其实坐哪都能看到,只是前排比较热闹。开始了以后,我还是看见了他熟悉的打扮,爱穿帆布鞋跳舞,爱穿背心在里面外面套外套不拉拉链,爱穿黑色破洞裤。只是不一样的是他没吹头发没做造型,所以看起来年纪更小了。我心里想他的粉丝都是瞎吗,不过想想也是,关注这些的人不追星,追星的人不关注街舞。

所以导致他现在都没被大家发现。我心里暗自窃喜,好像我是第一个发现你就是他的人。我看到了我熟悉的他。为了这个目标拼上全力的他。为了每一个动作在舞蹈室练到深夜的他。为了街舞永不回头的他。

我好像看到了他面具下随着音乐变化的表情,他又紧张又幸福的心在咚咚的跳着,那一刻他肯定认为自己是最幸福的人。因为我还能跳呀。演完准备的节目以后,按平常的规矩如果有人不服就可以直接站出来了,有人在倒数着,张艺兴微微喘着气站在舞台上。我本以为不会有人出来了,我很紧张又忐忑,我怕有人要出来battle。最后一秒的时候站出来了一个男生。我心里想,该来的还是来了。观众的呐喊更大声了,battle谁不想看啊,更是事关下一届first的比赛。张艺兴摆了摆手,意思我都ok,随便来。场内开始放歌,规则是一些歌里一人选一首给对方,五分钟时间快速编舞。这是第一轮。第二轮就是随便放歌由原来得过first的三个人来判定共三轮battle的谁胜谁败。(请自己脑内规则本人不擅长叙述)

第一轮的编舞他俩都不分上下,场内的尖叫声都快爆炸了,我也聚精会神的看着,我冷汗都快下来了。张艺兴保持着他的专长一向跳的很稳,但那个男生编了很多剧情在里面,即使跳的没有那么出彩也在这方面胜过一筹。所以第一轮三位裁判说了平局。我松了一口气。但想想battle我又开始紧张了。据我所知张艺兴没有那么多battle的经验,他都是一向跳自己编好的舞来演出,我有点心慌。不对,是很慌。

音乐想起的时候开始第一轮,前两轮我真的疯狂捏汗,在第二轮的时候我看到了很多和前面同样的动作的时候我一下子觉得心凉了。对面的男生很出彩,应该是很擅长free的选手。第三轮的开场他直接一个后空翻,全场沸腾,我直接站了起来,我考试都没有这么紧张过!

他开始慢慢展示他的技巧,拿着帽子从手翻转到了头上。(自己带入,谢谢)开始我还在奇怪他戴人家观众的帽子是干什么!原来!太帅了!我开始啊啊啊的尖叫!太帅了!最后卡好音乐用砸地板结尾,我心都要跳出来!Lay!Lay!Lay!全场齐刷刷的喊他的名字,我也跟着尖叫呐喊,给自己看的一身的汗。最后三位裁判宣布他守擂成功。

他过去拥抱了对手,不停地鞠着躬下台。他还是那么爱鞠躬啊。我笑了。我猜他可能要回后台才会出来,我就蹲到了门口一直等着他。等所有人都散了,他才带着口罩慢吞吞的走出来。“哥!”我叫住他,他回头。他先是惊讶了一下,可能又是想起来我说过我会来看比赛,然后开始局促的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毕竟是说了自己不会来的。

“你真当我看不出来那是你啊!”我悄悄凑到他耳边小声说着。他捂着嘴笑了笑,“我藏的不够好吗...”他小声的看着别的地方试图隐藏尴尬。我只觉得这样的他好可爱。跟刚才舞台上自带气场的他不一样,可以让我亲近,让我交谈。

“我真的一眼就看出来是你了,我倒是想看看你要在我面前藏多久。”我骄傲的看了他一眼,别过了头。他挠了挠头,“走吧...为了弥补我瞒着你,一起去吃饭吧。”我答应着笑嘻嘻的跟着他,我本身就这么打算的,我还怕他不接受我的邀请内心纠结了好久要不要问他,没想到他先说了。没说什么话,我也不知道有什么话题了,一起走在路上有点尴尬。走在有点冷的夜晚,旁边就是河堤。

我抓着书包带,我万万没想到有一天,不对,是很多天,我都可以跟张艺兴这样走在街上。“对了哥,你刚才太帅了!”我兴奋的看着他说着。“是吗...”他被夸的有点害羞。我好喜欢这样的他,舞台上自带气场,私底下又很不经夸的他,一夸就脸红。

“你最后那一下膝盖没事吧,我看着都疼。”我说“是有点疼,本身控制一下缓冲着下去是不怎么疼的,刚才马上就结束了我就有点紧张。”他低头看了看膝盖。“明天可能就青了,你注意一下哦”我担心的说。说完他手机就响了,拿出来是电话,他接起来开始用韩语回答。我有点奇怪对方是谁,我又想了想可能是团的事情吧,我关注了这么久也知道他很久都没回去一起参加活动了。挂了电话,我没开口,感觉我也没啥资格问他是谁的电话。“伯贤给我打的电话,你知道伯贤吧。”

我心里一惊,伯贤啊!我惊讶了一下捂住了嘴巴,“天哪!”“我...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他好像心情有点低落。

“我认识你也很开心的,你没把我当明星,我也想要跟你分享我不开心的事情”我心里怦怦跳的,听见他说这些话。“伯贤问我什么时候回去,说他们都很想我,也很想跟我再回到舞台上。”“可我好像没办法,我没离开已经是尽我最大能力了,留住了自己,但是国内也很忙,回去的话本来就不容易,哪还敢想出专辑继续演出。”“国内的公司不同意,我也没办法,里面还有很多事情,我不能告诉你。”“偶尔见面我们几个都得偷偷见。”他说完就点亮手机屏幕,是他们巡演的一张背影。

他哎了一声,给我看。我有点不知道说什么,他承受着我无法想到的压力。“我...以后我来让你多多开心吧,我也不知道我能做什么...”我小心翼翼的说着。他看着我笑了笑,好像看得出来我在努力让他开心。

“我们先去吃饭吧,我知道一家超好吃的串串!没有什么是火锅解决不了的!”他笑着说,好。吃饭的时候我岔开了话题,没提队友的事情,即使我真的很想知道那几个很多“私家爆料”,问了他很多这边演出当first的问题。他笑着说,“其实我很想今天输掉的,在这边我会花费很多时间,这个演出不能耽误,我要好好表演,但是工作上的事更多”我给他翻了个白眼,哪有人嫌自己太厉害的,first多少人想当都当不上。

“你真臭屁”我咬着毛肚说着。“哼,我有资格臭屁”他喝着可乐。我又白了他一眼。吃完饭坐在河堤边。“我好撑,我不想动”我往后躺着。“我也是,明天经纪人要骂死我了,又半夜跑出来吃火锅。”“啊,那怎么办”我一下子坐了起来,“你咋不给我说呢,我还拉你来吃火锅”“诶没事没事,就一顿没事。”他赶紧说着。

“我本身就容易胖,我还天天爱吃,太难受了。”他躺在草丛上吐槽。“你又不胖,多吃点,你的粉丝天天嫌你瘦。”我有点不太敢躺下去,怪脸红的...

“你倒是天天关注我,还看我粉丝怎么说我啊”他抬起腿换了个腿翘。我回头看见他一脸臭屁,气的我马上扭头。“走啦走啦回家了,我明天还有工作。”他慢吞吞的准备坐起来。“都这么晚了,我叫经纪人送你回去。你女孩子大晚上不安全。”

我好像没有拒绝的余地,他直接掏手机开始打电话,我没说话,有点紧张。

等了一会车就来了,我先上了车。“嗯....你好...初次见面”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有点局促的打招呼。“天哪你终于长出息了知道约女孩子了啊我好欣慰我好欣慰”他经纪人一脸开心的说着,语气我都听出来了开心。“啊...不是的....”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说啥好像都不对。我都脸红了,还好晚上车里暗。“你...闭嘴开车,我谢谢你。”

张艺兴玩着手机,但我猜他在害羞。我更开心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好可爱。“诶你都不知道这么多年了啊他一天天除了工作只有工作我天天操心的啊他平常太忙了小姑娘你多担待啊他人很好的真的惹你生气了体谅一下体谅一下”“嗯...好的”我看了看张艺兴,偷笑着答应。

“要不我来开?你下去?堵不住你的嘴吗!”他还在刷手机。我从他手机的亮光里看见了他红到耳朵的脸。

我今天赚大了,我心里这么想。我有点懊悔为什么离我学校这么近,没多久就到了,我还想多聊几句呢!“嗯...谢谢你们送我回学校...嗯,两位哥哥再见。”我不知道怎么称呼他,就这么叫吧。“嗯,明天见。”他笑着关上了车门。我站在那里看着这辆黑车开走,刚才经纪人哥哥的话萦绕在脑子里挥之不去。我哼着小曲儿开心的回了学校。——车里——“张艺兴人家小姑娘才大学你别乱来啊”“闭不上你的嘴是吗!!!!!!!”

 

认识张艺兴也有一段时间了,我也渐渐的从最开始的心情慢慢平复。偶尔也会像朋友一样跟他开玩笑打打闹闹,但你又说呢,谁不喜欢他呀。

已经放寒假了,我家就在本市,先是回家安安静静睡了那么好几天以后,我才脑子醒过来开始安排这个假期的生活。过几天要去舞室练舞,学校应该没什么事了,还想着约好姐妹去玩,我在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着。

摸到手机,我才发现张艺兴昨天晚上给我发了消息。“明天有空吗,带你练体能啊,我明天没工作。”我一个哀嚎,看看已经十一点半的时间,颤颤巍巍的打字,“哥..我才醒...”对面秒回,“你从昨天十一点睡到了今天十一点?”我,“嗯...”“(微笑)给你半个小时来舞室”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的跑出了卧室开始洗澡。

等我一脸狼狈飞奔到舞室的时候,我看见了他和他经纪人坐在吧台吃着饭。我再一看,嗯,减脂沙拉。“没吃饭吧,特地给你点了一份沙拉,快来”张艺兴一脸人畜无害的样子。

我终于明白为什么综艺节目上的他经常用这张脸把人骗到,他笑眯眯跟你说话的时候真的很想,跟他走。嗯。等我坐下,他推过来一份沙拉,一个全麦三明治。

“哥..我能不能不吃啊,这好难吃,我又不减肥....”我越说越没底气。“不行,你那天跟我吃完火锅以后他又带我吃火锅,我春晚还有演出我已经胖了你俩知道吗。”他恶狠狠的盯了一眼经纪人。“你俩得陪我一起吃。”他说完继续拨拉着饭盒里的玉米粒。“哎呀你不要凶人家小姑娘嘛”经纪人哥说。“那我只凶你。哼。”张艺兴还看着经纪人哼了一声,天哪,可爱晕了。

我在旁边极力忍住我的面部表情,打开了饭盒盖子。深吸一口气,像个兔子一样开始嚼。“咱们..等会干嘛?”我嘴边还叼着一根包菜叶,抬头问张艺兴。他噗嗤笑了出来,我意识到自己可能有点憨,赶紧把菜叶吃进嘴里。

“练体能啊。”他说。“哦...”噩梦要开始了吗。等我慢吞吞的收拾完餐桌上的垃圾,从洗手间回来,张艺兴已经进舞室了。经纪人哥躺在沙发上,显然下午的练体能活动没有他,我叹了口气,走了进去。“哥,刚吃完不能运动的啦。”我

坐在地板上,朝着他喊。“我知道,我跟你听听刚写的歌。”他连上音响以后,开始外放,应该是只有高潮的一个小片段。其实我也不是很懂音乐,他放完以后我开玩笑的问他,“哥你不怕我给你盗走了吗”他低着头摆弄手机,“不怕,因为你记不住。”他面无表情,我也面无表情,但我想揍他。“你知道你有时候可欠揍了不”我眯着眼睛盯着他。“还行吧,哈哈。”我,微笑。

第二遍播放的时候他站起来小动作跳了一下那段的舞。“好帅啊!!!!!!”我像个傻子一样坐在地板上无脑拍手。“到时候这个舞的mv另一个舞蹈版的在室外拍摄,你要加入吗。”他眨巴眨巴眼睛向我发出邀请。我长大了嘴巴,“我真的可以吗。”“可以呀,不让你露脸的,其实本来说的都是男生,穿一身黑,你带上帽子穿黑衣服就行了。”

“谢谢哥!!!”无脑拍手本人。下午的体能训练我差点要晕过去,导致经纪人哥开车送我回去的时候我都脑子意识不太清楚,我只记得我只有一根神经就是他做什么动作我跟着干什么,不停地重复重复重复。“哥,到家了吗....”我瘫在后座上意识模糊的说出这句话。车上只有我和经纪人两个人,张艺兴还在舞室准备他的舞。“还没呢,你再闭会,等会我叫你”“哥,张艺兴怎么这么强啊妈呀我快瘫了他是人嘛”我毫无力气的吐槽。

“他不是人啊,所以你没看见我都没进去,毕竟体验过一次再也不想第二次”“原来是这样...”“小姑娘,我和他太熟了我说的话他都不往心里去,你有时间了要劝他歇歇,哎,我说了他真不听。”“他..怕是谁都不听吧。”“一休假他就跑来找你了,我感觉...你们好好相处吧 ,互相不影响就行了,你懂吗”正红绿灯了,经纪人哥从后视镜看着我。

我对上了他,我知道他在说什么。我好像老是忘了我是在做梦,我们可能注定不属于一座山上的人。可是我想追上他呀。我笑了,低下头摇了摇,我已经在山脚了,当我费劲去追在山顶的他时,我还有什么能失去的呢。

也是快到过年了,毕竟寒假一放都没有几天了,一到春晚前后我就知道他忙了起来,今年春晚也有他。我也很识相的没有打扰。自从那天体能练完以后好久都没见到他了,关注他动态也知道了他在忙着春晚彩排,但就是有点忍不住的想找他。在我第n次压制住我这个心情以后,我有点忍不住了。“哥你最近很忙嘛”我打完这句话立刻发送手机扔到旁边不敢看。

我怕他回,又不想他不回。我忐忑的等了一晚上,恍恍惚惚之间好像都没有睡好,老是觉得他给我回了消息。当我头疼欲裂的醒来以后发现他还是没有回我的时候,倒是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拿着衣服进了浴室,算啦,认真练舞吧。等到我已经没有什么热情的时候,他只回我了几个字。“最近很忙。”好吧,我就知道。到了除夕夜那天我也没有再找过他。但我依旧还是第一个搬着凳子坐到电视机面前守着春晚的人。

后空翻真的太帅了。零点钟声敲响的那一刻,我还是发了消息。“哥!新年快乐!”在告别了亲戚各种的问候后,我回了自己的房间,也不知道为什么心情挺难过的。没由来的。我打开了电脑准备听听歌,看看时间也一点多了。外面烟花爆竹在噼里啪啦响个不停,我点开了曾经他们在一起最初专辑的歌。我也不知道我在想什么。手机响了,我也没仔细看就划了接了起来,我以为是舍友的新年祝福。

“喂?”我的声音好像有点蔫蔫的。“怎么?不开心了?”是张艺兴的声音。“嗯?哥?”我一下子从凳子上坐了起来。“我也祝你新年快乐呀。”我听见他是笑着说的。

“怎么?还在听我们的歌?”他好像是听见了我在放的歌。“嗯...随便听听。”我本来想按掉,但又觉得太明显,我调小了几格音量。那边安静了一会儿,我本以为他没听见我说话,我还在等的时候,张艺兴开口了。“第一场雪下起的午后想和你分享感动却只沉默 对着话筒转眼一年又悄然走过对你的留恋 占满心中是寂寞 喃喃对自己说哦~”我有点儿愣住了,其实我这边放的不是这首歌,我有点儿不明白他为什么要给我唱歌,并且为什么要唱这首歌。我没说话,他只唱了这两段就停了。

“今天是你那边今年第一次下雪吧。”他说。我疑惑着回答,“嗯,对啊。”他怎么知道?他不是在北京吗?

“这首歌你听过吗?”他又说。“肯定听过呀。”我预感他要说什么,但又在忐忑他要说的话和我想的是不是一样。“初雪要和谁一起看?”我感觉他的声音有点儿抖,我脑子已经开始空白了。“....你?”我开始胡言乱语了我感觉。“我是谁?”“啊?你是张艺兴啊...”我咽了咽口水。他到底要说什么?“和男朋友不可以吗?”他好像没想到我会这么回答,笑着问我。

“啊?所以?啊??!”我已经不会说话了。“你愿意吗?”他紧张了,在电话里都磕巴了。我拿着手机的手不知道何去何从...我又拿下耳边的手机看了看号码备注是张艺兴没错,所以他这是在给我表白吗?我脑子只有兴奋,我真的超级想答应,但是我最后一层理智告诉我你不可以这样做...他可是张艺兴啊...

“嗯?不回答?”他的声音又传了出来。我都已经不敢碰那个手机了,手机在桌子上,隐隐约约听见他的声音。

“我在...”我小声的对着手机回答了一句。“我是不是太突然了?其实我不太会表达...但是这真的是我想说的话,你可以...你可以慢慢考虑,没事儿,你想清楚...”他的声音渐渐小了下去,我也有点儿不知道回什么了。

“不是..就挺突然的...”我也很小声的回答,其实脸早都红的不行了。疯狂告诉自己要矜持,要矜持。我被张艺兴喜欢了!!!!!!“我..没做过这种事儿,你是我遇见第一个从来没有把我当成明星看待的人,我们也认识小半年了吧,你真的很可爱,又努力又可爱的,哈哈。”他在电话那边都要笑出来了。我听着他讲着更是脸红的不行,又想听又不想听的矛盾充斥着我。“哎呀你不要讲了....”我已经蹦到了床上把自己埋进了被子里哼哼唧唧对着电话说。

“好好好我不说了我不说了”他有点怕惹到我不开心的样子。“那你答应我你要好好考虑哦,我快回去了,到时候你要给我答复!”他像个小孩子一样气鼓鼓的要求我。“什么时候回来?”我问。“四五天吧可能,我也不确定,接下来这几天也挺忙的,这街3快录制了,要去排个舞呢。”

“那你忙哦,回来的时候告诉我吧”我回答着他。“干嘛,你要来机场接我吗”他又开始臭屁。“我才不去呢,谁能挤得过你的粉丝啊!”我有点回到之前和他相处的样子了,抱着腿坐在床上说。“我偷偷回来,你来接我就行。放心。”“那...我考虑一下?”我有点藏不住的开心。

“好了我发给你航班号。”他立刻马上打断我的话。“你故意的吧张艺兴!!!!”我气鼓鼓的说。“哟咋不叫我哥呢?”臭屁羊上线。“我不理你了!”我又一把扯过被子护住头。“嗯...我不能跟你聊了,我还有点工作没说完。我说的事情...你一定要认真考虑,好吧?嗯..我希望,以后每年我都可以在初雪这天给你唱歌。”

我听见那边有人叫他,他回应了一声以后就开始突然很严肃的给我说这些话。“我..嗯我知道了。”“好呢,早点睡觉吧,不早了。祝你新年快乐!”“好梦,哥。”我挂了电话以后,才发现这通惊喜的电话打了快一个小时。

我盯着手机屏幕好像有点儿缓不过来。抱着手机把头塞进被子里就开始笑。为什么要思考???现在快乐不就好了!!我答应!我答应!!!!

接下来的几天,我每天晚上都要去舞室练舞,偶尔张艺兴给我发消息,好像是挺忙的,大多数时间都是经纪人哥在告诉我张艺兴在干嘛之类的。我都要害羞了,这还什么都没发生呢就开始事事都给我汇报了吗。

四五天的样子吧,他就给我说了航班号,是凌晨到的航班,本身挺激动的我被这个凌晨到达直接打回原形。而且我家离机场还是有点远,他的经纪人助理之类的都跟他去了北京没办法送我,我还要自力更生去机场。所以我干脆直接没回家,给妈妈说去朋友家住,就找了个电影院进去准备到四五点的时候打车去机场。

而且我也没有告诉张艺兴我一晚上都在外面,我怕他担心我,他一直以为我是快到点了才出家门。

当一脸疲惫没有化妆穿着卫衣带着帽子带着口罩走一步都能睡着的样子来看,我也没有开心激动兴奋的神情了。其实这次来接他我还是挺紧张的,毕竟上次他说下次见面的时候就要给他回答,我想要不是因为这件事情还吊着我的神经我可能真的要一头栽倒过去了。

我靠在栏杆边等着他出来,又紧张又困。凌晨的机场真的没有什么人,他出来我肯定会一眼就看到。我看见他的时候我真的笑醒了,我没见过那么全副武装只露两个眼睛的人。虽说是冬天,其实正常人出门帽子眼睛口罩都带都已经挺奇怪的了,他只露了两个眼睛。我也是奇怪自己为什么能一眼就看见他。

我朝那边招了招手,他也招手回应我,后面跟着经纪人哥和一个我不认识的男生,应该是他别的助理。我的困意在看见他的那一刻全部涌现,我真的又累又困,我只记得他给我了一个大大的拥抱,我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着很多事情,他好像还拍了拍我的头让我清醒一点,我看见他的眼睛好像是在笑,他怎么这么好看呀。

我手插在卫衣的兜里,是真的挺冷。他挨着我跟我一起走出了机场。我偷偷看了一眼我们挨在一起的胳膊,笑了。还好口罩挡住了。我上经纪人哥的车的那一刻,意识已经开始不清晰了。一夜没睡到四五点的时候就是最困最困的时候,我听着经纪人给张艺兴说等一会要去有个工作,早结束就没什么事儿了,还说送我回去他的公寓,我的心情又在极度紧张中...睡着了。

我睡梦中被叫起来迷迷糊糊进了电梯进了门,然后我看见了床,然后我想都没想的直接倒上去,睡死了...我但凡要清醒那么两秒,我也必不可能在张艺兴面前干出这种事情。

睡醒的我坐在床上思考了十分钟我为什么在这里。思考完以后恶狠狠的敲了敲自己的头。我叹了一口气开始环顾四周。然后我在床头看见了我的手机。嘶,十点了。其实也没睡多久啊。

张艺兴的微信。“我大概中午左右回来,上次说排舞的人我需要去确定一下。你现在在我家,你要饿了可以叫外卖,那里我不经常住,没有什么吃的。你如果想等我一起吃饭就发消息告诉我一下。”第二条“你睡相也太乖了吧:-D”第一条早上八点多,第二条是前几分钟。我恶狠狠的打字:“认真工作!”我在巡视他家里有什么吃的的时候,他回了过来。“遵命!老婆大人!”我一下就脸红了!秒回:“谁说要答应了!”秒回:“不答应你怎么可能那么放心的在我怀里睡着〃∀〃”“我没有在你怀里睡着!”我又回。“不信去问问经纪人?”我看见这一条我又羞愧难当。

首先是我并不确定自己怎么睡过去的,再然后就是我这惨样居然被他两个经纪人都看见了。“你再说中午别吃了!我现在就回家!”对面立刻秒回:“别别别,我就休息这一下午,吃吃吃嘛”我好像终于知道了要怎么治他?我骄傲的打出微信,“哼”“那你别乱跑在家等我,我很快。”“我知道啦!!!你认真工作!”我最后一条微信他没回,我满意的点了点头。真听话。

我看了看他的这个房子,只有简易的装修,但确实他是一直在住的,衣服乱七八糟的叠着,厨房也是不经常用,可能是真的没时间吧。我先整理好自己刚才睡的床铺,想想他在外面也是很久没回来了,我就干脆直接把被罩什么的全拆下来扔进了洗衣机里。

干完这的家务,我就又看见了下一个地方的家务,就顺手着快要收拾完了整个家。洗衣机轰隆隆转的时候,我还在卧室整理着他的柜子。把之前晾在阳台上的衣服都收下来往柜子里收拾着。洗衣机的声音,厨房在烧开水的声音,我还手机放着歌嘴里哼着歌的我显然不可能听见门开了。

张艺兴进来的时候,我还像个大汉一样挽着袖子在叠衣服。他一把就抱住了我,本来挺浪漫的一件事儿被我一声尖叫直接打破。

“我他妈迟早要被你吓死!!!!”我翻着白眼大声喊着。他没撒手,依旧搂着我。“你怎么还开始给我打扫卫生了?我是应该叫你钟点工呢还是女主人了?”我一下脸红了,想要挣脱他的怀抱,他搂的更紧了,“我..你这有多乱你心里没点儿数吗!!!”我在控诉,显然没用。“它们都在等你收拾。”他笑着在我耳边说。

“哎呀你出去啦我马上收拾完了,这地我刚脱的你换鞋了吗就在这踩!!出去出去!”我努力挣脱开就把他往外面推。

他也不继续逗我了,转身就出去了。笑着看着我给我说,“那你想想中午去吃什么吧,我下午没事儿我可以陪你呢。”我使劲点头表示答应,然后赶走他让他去换鞋。他出去了以后我拍着我红透了的脸,拼命告诉自己冷静冷静。等我调整好以后,我面不改色的走了出去,想给他说中午要不叫外卖吧。我才发现他已经靠在沙发上有点困意了。

我才想起来他昨晚没睡觉,早上安顿好我应该就直接去工作了。我顺了顺他的头发,打开了手机准备叫外卖,其实我是有点想自己做点什么给他吃的,但是时间好像是有点儿晚了,做好指不定啥时候了。

我快速的点好几个菜,叫了外卖,去拿了毯子盖在他身上不要吵醒他,就去忙没干完的事儿了。我轻手轻脚的路过客厅,我看着他褪去所有的装束只有疲惫的样子在我面前的时候,我就好想好想保护着他。

我好喜欢你呀。我路过客厅的时候想蹲下来看着他的睡颜。本想摸摸他的眉毛的,因为在洗衣服所以手上有水,没办法我突然的用脸蹭了蹭他的眼睛。我也被自己的行为吓到了,回过神来的时候觉得他应该没醒,不然多丢人啊。我又壮着胆子用脸蹭了蹭他的脸。他有点儿醒了,不过动了一下又睡过去了。我蹑手蹑脚的逃回了厕所。心里咚咚的,脸也烧烧的。嘿嘿,但我好幸福。

 

我收拾完我觉得应该做的以后,我静悄悄的坐在了沙发上,他枕的旁边。特地给外卖小哥发了短信说到了不要敲门,给我打电话我出去拿,我怕吵醒他。我偷偷拍了好几张他的照片,笑嘻嘻的存下来,选了一张设置成我的壁纸,准备他醒了逗逗他。

 

他好像在睡梦中头挨到了我的腿,挣了睁眼睛,然后翻身面向沙发的里面,一个手绕过来拽住了我的胳膊,我看了看他,这一系列动作结束以后,他又闭上了眼睛。

 

我....

我本来是打算他自己醒的时候我就叫住他准备吃饭的,这让我怎么办?

我还不敢动,害怕把他弄醒。

 

果不其然的,电话响了。

 

我悄悄的说完挂了电话以后,试图在不惊动他的情况下把胳膊抽出来起身去开门拿外卖。

我悄悄的抽出来自己的胳膊,但在我腿离开挨着他的时候,他还是醒了。

 

“你去干嘛呀”绵羊小奶音拽住了我的衣服。

 

“我去拿外卖....饭到了”我被他可爱到了,差点忘了我要干什么。

 

“好吧。”他松开了,又把头栽进了那个沙发缝里。

 

我把饭拿进来以后摆到餐桌上,我以为他醒了,大声的喊了一句“哥吃饭了。”

 

摆好以后还是没见有动静,我跑到客厅去看,发现他还是一动不动的锁在沙发缝里。

 

“去吃饭啦。”我蹲下来对着他的后脑勺说。

 

“嗯...吃....”显然没醒。

 

“快点啦吃饭!”我胆子突然大了起来开始揉他的头发。

 

妈妈啊啊啊我揉到张艺兴的脑袋了!!!好软!!!!——#:@!?!!!!

 

我脑子已经开始胡言乱语了。

 

这个人萌起来真的特别像小动物。他在沙发那个缝里蹭了半天,才把自己的头抬了起来,人坐了起来。

 

“你醒了吗?”我蹲着,他坐着,我仰望着他,戳了戳他的脸。

 

妈呀妈妈他的脸也好软!!!

 

没睡醒的他简直任我蹂躏。

 

“醒了....”他努力的睁开眼睛,看着我的眼睛说。

 

“那走吧,去吃饭。”我说着就要站起来。

 

“不行,”他一把把我拽下来,让我继续蹲着的姿势。

 

“怎么了?”我看着他,我以为他有什么事。

 

“你还没说到底答不答应我。”他的眼睛突然就开始眨巴眨巴放光。

 

我是没想到他会问这个,其实我也有在想我们的关系是什么,毕竟我也没有真的说了我答应,但我的行动又在告诉他我答应了...

 

“啊你在说什么啊....”我眼睛立刻看旁边,想要逃避开始装傻。

 

他一把把我的头扭过来看着他,“就那件事啊?”

 

“哪件事?”我继续装傻。

 

我看得出来他也有点害羞了,当面说这种问题可能更害羞吧。

 

“你...”他低下头。

 

“我?”我有点想逗他的意思,怎么这么容易害羞。

 

“就是你要不要我当你男朋友嘛....”低着头到最后说完的时候他把头抬起来了。

 

我被看的脸有点烧,我眨眨眼睛,抿了抿嘴,没说话。

 

他的手一直是抓着我胳膊的,看我没回答把我摇了摇,歪了一下头,像在问我。

 

“好....”我憋出这一个字。

 

“真的?”他又把我摇了摇,我像个拨浪鼓一样在他面前晃来晃去。

 

“不是啊我没有逼你,你说什么我都可以接受的,你想清楚就行了。”他又跟着说。

 

天哪我为什么不答应呢,我凭什么不答应呢!!!我只是在思考我要如何委婉一点的答应!

 

“没...我想清楚了,真的,哥。”我认真的说。

 

他一把搂住了我,我本身就蹲在地下,这一下让我的脑袋结结实实撞进了他的怀里。

 

“那就好。”他把脑袋抵在我的脑袋上,说出这句话。

 

说完他又把我拉开,用他的脸蹭了蹭我的额头。

 

“我睡觉的时候你都干什么了?嗯?”听完这句话和感受完他的动作,我的脸直接爆红。

 

“你怎么知道??”我不敢抬头,头钻进他的怀里。

 

“我睡觉很浅的,你蹲下来的时候我就知道了。”他笑着拍了拍我的头。

 

“那你还不醒??”我又生气又害羞的说出这句话。

 

“我是想看看你想干嘛,没想到你那么喜欢我~”他又拿他的脸蹭了蹭我的脸。我都能感受得到我的脸有多烫,因为我感受到了他的脸好凉TT

 

“你烦死了!!”我挣脱开他,用手想要打他。

 

“好啦不逗你了我们去吃饭~”他扣紧我的胳膊不乱动。

 

我被他扣着带到了餐桌前。

 

我们对着坐在一起,只是简单的三个菜,两份米饭。

 

我一直都没说话,是真的好害羞,闷头吃饭。

 

他好像看出来了我的不自在,给我夹着菜,让我多吃点,早上都没吃饭。

 

我没说话,还是闷头吃饭。

主要是他还坐我对面能看见我的表情,我就更害羞了,其实我心里觉得我不应该这样的,但是这真的我无法控制。

 

“下午去干嘛呀~”他转移了话题。

 

“我也不知道。”我回答。

 

“你想干什么?”他停下筷子看着我。

 

“我没什么想干的,你好不容易休息一下午,你歇歇吧。”我认真的说。

 

他好像有点失落,但又想我是在考虑他,也没说什么,简单的答应了一声。

 

我看着他好像有点不开心,我就知道好像有问题了。

 

怎么回事啊刚答应他十分钟都不到就开始来情侣吵架?

 

“嗯...哥”我觉得我应该说点什么。

 

“我知道你想跟我在一起,但我也知道你真的很累了,你好不容易才休息一次,我很心疼你的。”

我把手够过去拉住了他的胳膊。

 

“下午就在家里吧,我陪你看电视,看电影,就不出去了好吗?你累了就睡觉。”

 

“我不累...”他好像是有点心虚的拿起筷子继续扒拉米饭。

 

“不可以,这次要听我的。”我看着他没动。

 

“那好吧...”小羊委屈极了继续扒拉米饭。

 

我放下筷子拍了拍他的头,“这才乖嘛”

 

我看着他扒拉完最后一口饭,我还要求他吃干净米粒,我也不知道这吃不干净的习惯是哪来的。

 

我还凶凶的把他教训了一顿以后吃饭要吃干净。

 

小羊委屈极了,撇了撇嘴,拦住了我要收拾的手,示意他来收拾。

 

“你去坐着吧,你都干了那么多活了,这我来收拾。”

 

我心满意足的坐在沙发上拍了拍肚子。

 

看着在厨房收拾垃圾的张艺兴的背影,真的人生都圆满了。

 

“在看什么?”他刚收拾好洗完手过来,像个小朋友一样把手上的水洒到了我的脸上。

 

“你没长大是不是!”他挨着我坐下来的时候我用拳头锤他。

 

他顺势握住我的拳头,拉紧我的手没松开。

 

我一下就没气了,也不知道干什么了。

 

“没看什么...乱换的台。你要看什么电影吗?”我气势一下软了下来,靠进沙发里。

 

“我也不知道,看看最近播什么我们看什么吧。”

 

一个比较中国的家庭电视剧在播出,我也没管,就放下了遥控器。

 

我的手还握在他的手里,我有点紧张,所以手心在出汗。

 

我有点想抽回我的手,但又想被他握着,纠结来纠结去,我也没有什么行动。

 

“诶对了,我回来的时候给你买了吃的。”

 

他站起来去了冰箱的方向,我有点失落,不能拉手了吗...

 

他回来的时候端了一个小的蛋糕,“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吃芝士?”我眼睛都放光了看着他。

 

“来上课的时候你经常提着这个袋子,我都注意到了”他羊羊(不是)洋洋得意的抬起下巴。

 

我赶紧接过来,盘腿坐在沙发上,准备开始吃了。

 

我挖了第一勺想放进嘴里,我又想了想,递到了他的嘴边。

 

“你先吃!”我对他说。

 

“为什么?”他有点疑惑,还是张开了嘴巴。

 

“没为什么,第一口你吃嘛。”我扭过了头,还好头发挡住了我红彤彤的耳朵。

 

不知道什么时候看见的,西瓜的中间一口,甜筒的第一口,蛋糕的第一勺。

才是我真的喜欢你呀。

 

我吃一口,喂他一口,很愉快的吃完了整个蛋糕。

第一次两个人吃一个东西,共用一个勺子,我都不敢看他,那样吃完了整个。

 

我有点意犹未尽的样子,原来我一个人吃一个都觉得不够,虽说大多数还是在我嘴里,我还是不甘心的扒拉着早就空空如也的盘子。

 

他拿走了吃完的垃圾,站起来去扔掉,边走边说,“以后一天最多吃一个哦”

 

“为什么!”我激动的挺直了腰。

 

“没有为什么,太甜了对身体不好。”他又坐了回来,胳膊绕在了我的身后,搭在了我的另一边肩膀上。

 

我就很顺势的靠在了他的肩膀上。

 

我的胳膊圈着双腿,我觉得我现在肯定很憨的蜷缩在他怀里。

 

好吧,还挺幸福的。

 

电视里演着略微有点剧情起伏的电视剧,房间里悄无声息的,本来咚咚的心也慢慢安静了下来。

 

我觉得那一刻我们都是希望时间停止的。

 

“哥”电视剧我也没看进去,我猜他也没看进去。

 

“嗯?”他抬起头看着我。

 

我没看他,还是靠在他肩膀上,说,“我好希望时间停止哦”

 

他没说话,我觉得那一瞬间他应该是想了挺多事情的。

 

“以后不管有什么事情我们都是可以解决的”他捏了捏我的鼻子。

 

“和我在一起你会很累的,但我一定尽全力保护好你。”他靠着我的脑袋说。

 

我没说话,点了点头。

 

我把他搭在我肩膀上的胳膊拿下来抱在怀里,拨弄着他的手指。

 

眼睛在电视上,心却没在。

 

“我等会就回家了啊。”我试探性的问出这句话,我有点害怕他要我留在这睡。

 

“那晚点儿行吗,我送你回去。想跟你多待一会儿呢。”他的手捏了捏我的手。

 

“好。”我回答。

 

靠着靠着我慢慢的开始进入电视剧的剧情了,我晚上坐在自己的床上才懊悔为什么不多感受一下张艺兴的怀抱要去看那个电视剧!(这可能就是国产电视剧的魅力吧:-D)

 

“哎呀他怎么这样啊!”我突然坐直开始喊。

 

“因为他早就知道了她的小动作你没发现他在试探吗”张艺兴面无表情的给我讲着剧情。

 

我都震惊了我以为他没看进去。

“你怎么知道???”我震惊。

“因为你傻。”他又臭屁的看着我。

 

我撅了噘嘴,没理他,继续回了刚才的姿势。

 

他又揉了揉我的头发给我说,“没事儿,傻点好,跑不掉了。”

我一下又脸红了,又把头在他手里蹭了蹭,没说话。

 

电视剧演完了,全国的新闻联播时间开始了,我也没了看电视的兴趣,电视上就播着新闻联播,我给张艺兴说。

 

“晚饭我给你煮面吧?”我认真的看着他。

 

“真的假的?”他有点不信我。

 

“我会做饭的!西红柿鸡蛋吧很简单的!”我信心满满的看着他。

 

“那咱们去超市买西红柿和鸡蛋。”

 

“好!”

 

我们也没有走太远,他家小区就有卖蔬菜水果的地方。他又买了很多蔬菜水果之类的,出了商店门我才反应过来。

 

“你是不是在想让你天天来给你做饭啊。”我掐他胳膊。

 

“被你发现了!!!”他躲开了我的手,一溜烟就要跑掉。

 

我也懒得追他,在他后面喊,“幼稚!!!”

 

回家以后我在厨房准备着洗菜切菜,他在我旁边准备着水果。

 

听着电视里新闻联播的声音,听着哗啦啦的水声和咕嘟嘟煮面的声音,我又看了看旁边认真切水果的张艺兴,我一下就笑了出来。

 

“你笑什么?”他抬头问我。

 

“没什么”我又低下头继续切我的西红柿。

 

“嗯?你说不说?”他擦了擦手朝我的方向走过来。

 

把我一把抱起来放在厨房的料理台上开始挠痒痒。

 

我没想到他会来这一出,毫无准备的被他逗笑。

 

“哎呀你别闹了!”我毫无还击之力,笑着喊他。

 

“那你说!”他继续闹着。

 

“我说我说!你放我下来!”我笑着喊。

 

“你说我就放你下来。”

 

“就刚才突然觉得...和你一起在家做饭挺不真实的。”我坐在料理台上搂住他的脖子。

 

他顺势把我放下来,“以后这个家都是你的。”他笑着给我说。

 

“讨厌啦!”我挣脱开他的手,准备回水池前洗菜。

 

他端着盘子从后面把一块苹果喂到我嘴里,从后面抱抱我,给我说,“我出去等你哦~”

 

吃着水果我就点了点头当做答应。

 

端好到餐桌上,他坐下来吃了一口以后睁大眼睛说,“还挺好吃?”

 

我给他翻了个白眼,“你是对我有多不自信?”

 

“我刚才都想好了你要做的难吃我也说好吃”他吃着面不清不楚的给我说。

 

“为什么?”我问。

 

“你都给我做饭了我怎么尝都是好吃的!”他抬头看着我说。

 

“你怎么就突然这么会说话了?”我不好意思的问。

 

“这都是事实~”

 

臭屁羊上线。

 

吃完饭他主动的洗了碗收拾了厨房,出来就给我说,“我们去转转直接送你回家吧。”

 

“哦对了”他去抽屉里拿出一把钥匙。

 

“这个给你,是这个房子的钥匙。”他递给我。

 

“我不在的时候,或者你和爸妈吵架的时候你都可以来哦”

 

“什么叫我和爸妈吵架??”我在惊叹他的脑回路。

 

“哎呀反正你可以随便进来的啦”他拍拍我的头。

 

我收好钥匙,挺开心的。

 

我们又路过了那个他守擂成功去吃火锅的河堤边。

 

“上次走在这的时候还是你刚pk成功了呢。”我的手在他大衣口袋里,热热乎乎的。

 

“时间可真快”他说。

 

“我好喜欢跟你这样像个普通人一样走在路上,去逛超市,陪你看电视,正常回家的生活呢。”

 

“我也喜欢”我看着他的眼睛。

 

就这样慢慢走到了我家楼下,我知道他明天就要去工作了,我不能随时见到他,甚至经常可能会很久见不到他。

 

我有点想哭,临走的时候把头埋在他的肩窝里。

 

我不可以这么矫情。我鼓起勇气忍住眼泪抬起头,用我的嘴巴隔着他的口罩亲了亲他的脸颊。

 

“我们还是没变,你去上你的课,有空我都会去看的。以后我白天闲了就找你,我们晚上一起去上课。”

 

我点了点头,对啊,我们什么都没变。我笑了,跟他说了再见。

 

“哥!晚安!明天见!”

 

“天天见才对。”他插着兜目送我上楼。

 

我笑了,欢乐的蹦进了电梯间。

 

等电梯的时候我又掏出手机看了看置顶的人,嗯,12,实现啦!

 

12♡:要早点睡觉哦,我明早要去录节目,没回消息就是在录制,收工早了就找你吃饭!

 

我:知道啦,我刚进门。

 

12♡:想你

 

我:我们刚分开了三分钟

 

12♡:那我也想你

 

我:我也想你啦!!!!!!!!!!!!

 

 

 

 

我在我的房间刚好能看见他低着头在路灯下发消息的样子。

 

我:抬头

 

我看见他抬了头,我朝他招招手。

 

比了一个爱心。

 

我:快点回家,很晚了!

 

12♡:遵命!

 

我:到家发消息哦

 

我又看看在路灯下的他,把手机放回了口袋,蹦了一下比了个爱心。

 

我眼疾手快的拍了下来。

 

又回了一个爱心,招招手示意他快点走。

 

他倒退着离开我的视线范围内。

 

那天也是那样,我看着背着书包的他消失在路灯下。

 

我们都没变,也一定不会变。

 

我笑了笑,看着他离开的方向。

 

 

 

 

以下官宣情节——

2020年1月19日19:35分

努力努力再努力x:

嗨大家好!今天是我的亮相九周年...我看到了各位爱我的人们的祝福,我也很开心。

九年已经过去了,前些天我还是会发现我该学习的有很多...我还是有很多不足。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努力,让大家看到一个最真实的,最努力的,张艺兴。

所以目前为止张叔叔的ID还不能改,努力努力再努力。

还有最后一件事,我想在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个人,但是出于我的工作关系,我要保护好她,我不想让她参与我明星的身份。

不要打扰她,谢谢爱我的你们。

张叔叔对你们的爱也永远不会变对她的爱也是️

(图片)

ps:因为我的工作关系给她带来了很多的不安全感,于是我决定要公布我和她的事情。我也老大不小啦,该考虑考虑终身大事了!所有爱我的兴迷你们放心,我会好好照顾她,直到她嫁给我的那一天。

pps:嫁给我那一天你们就能看见她有多漂亮啦!

爱你们爱你们♥

 

 

当我看见热搜炸的那一刻,我还在图书馆复习,因为期末考试正在眼前。

!!!!!!

我立刻冲进楼梯间打开电话迅速拨了过去。

“喂?”张艺兴接的很快,听他的语气心情还不错。

“哥你怎么回事呀!!你怎么就公布了?”我的心怦怦跳,其实我是很开心的。

“出来吧,我在你图书馆门口,带你去吃饭。”张艺兴没回答我的问题。

我愣了一下,赶紧往座位跑去收拾东西。

“好嘞!”

 

“哥你怎么来啦!”

我一眼就看见了在门口全副武装的张艺兴。

我说着话的同时,眼看他穿的单薄,下意识把自己的围巾卸下来,绕到他的脖子上。

我看得出来小羊害羞了。

“没...什么,今天是个好日子,我就想..来找你。”

小羊低头。

 

“那我们去吃饭吧,去你家叫外卖?”

 

“不叫了,我带你出去吃。”小羊眼睛放光。

 

“嗯...”我在担心万一被拍到...

 

“没事。我们以后愿意去哪就去哪。我说了我会保护好你的。”

 

我站在他的左肩旁边,看着拉着我往前走的他,我突然觉得,他这九年,也是这样一步一步坚定的实现自己的梦想的吧。

没有围巾的我好冷,眼睛吹的红红的。我吸了一下鼻子,挣脱他的手。

一把跳到他的背上。

 

“驾!”我笑嘻嘻的闹着他。

 

他也纵容了我的胡闹,背着我就往前跑。

 

我那个时候希望他,一直一直这么开心该有多好。

 

如果可以,我也想要放弃我的一切,做一个乖乖在家等他的人。我希望他永远累的时候第一个看见我,永远站在光下时我可以看见他的疲倦让他靠近我的怀里,永远牺牲自己,永远让他开心。

 

但我又觉得,他并不希望我为了他无私奉献。

 

 

我们来到了第一次和他吃饭的火锅店,坐在包间里。

 

“哥..你评论都炸了!”我有些害怕的看着正在点菜的他。

 

他想要一把抢走我的手机,但是被我避开了。

 

“怎么了?”我疑惑。

 

“就是...不好听的话我不想让你看见。”

 

我没说话,一条一条仔细看下去。

 

其实这么多年,张艺兴的粉丝都长大了,已经不是那些小朋友了,其实有可以说是全部的人,在等着他谈对象。

 

“你知道你微博下面的人都在说什么吗”我边笑边看,想要给他分享。

 

“什么?”他抬头。

 

“大家都想看你这个小笨羊到底谈了个多么貌美如花的美女哈哈哈!”

 

他一定以为我在乱说,想要凑过来看我的手机。

 

我拿给他看。

 

“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儿子终于谈恋爱了快点对人家要好啊!!”

 

“哥!!!!你终于知道谈恋爱了!!!”

 

等等

 

他也愣了,小羊不解。

 

我顺顺他的毛,示意他好好点菜。

 

放下手机,我看着认真看菜单的他,抓住了他的手。

 

“谢谢你”我说。

 

“谢谢你让我真的出现在你生命里。”

 

 

 

吃饱了以后,我和他又走到了那天同样吃完以后的草坪上。

 

“哥!我给你拍张照!你别动!”

 

今晚月色真美。我只想这么告诉他。我拿起我的手机,咔嚓一张。

 

照片里的他,只有背影,月亮照在他身上,这个剪影真的很好看。

 

我拍了很多张,拿过去给他看。

 

“你别动!我也给你拍!”小羊兴奋的掏出手机,让我也站到刚才他站的地方。

 

“不错吧!!”像个小朋友一样兴奋的给我展示。

 

“嗯!!!”我偷亲了他一口。

 

低头跑掉了!

 

“哥!!今晚月色真美!”

 

“我也爱你!”

 

 

 

2020年1月17日23:27

努力努力再努力x:

[图片](张艺兴背影自己带入)

今晚摄影师宝贝加鸡腿���️


评论(15)

热度(21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